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

Diamond Encrusted Skull - Damien Hirst



號稱世界藝術圈第一紅人的英國前衛藝術家達明安·赫斯特(Damien Hirst)再度吸引世人眼球。6月1日,他在倫敦展出了一尊名為:獻給上帝之愛(For the Love of God)的"白金鑽石骷髏"。該作品以真人骷髏為"模具",用2156克白金鑄造而成,上面鑲嵌有8601顆重達1106.18克拉的鑽石,光是原材料成本就高達1400萬英鎊,所用鑽石數量是英女王王冠的3倍,堪稱史上最昂貴的藝術作品。據悉儘管該作品的開價高達5000萬英鎊,目前已有買家表達了興趣。
藝術家並非都是死後才成名,作品也不是非要等死後才會有好價錢!Damien Hirst ,也許大家對這名字會有點陌生,但你看到他那驚世駭俗的代表作之後,你就知道這個"人",他簡直就是外星人!!

Damien Hirst 對於生物有機體的有限性十分感興趣。他把動物的屍體浸泡在甲醛溶劑裡的系列作品Natural History(自然歷史)有著極高的知名度。他的標誌性作品就是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《生者對死者無動於衷》, 一條用甲銓保存在玻璃櫃裡面的18英呎長的鯊魚。這件作品在2004年進行銷售,其價格之高讓赫斯特在作品價格最高的在世藝術家中排名第二。

當然,這麼偉大的作品不是人人都買的起的,那麼...擺一組樂高(LEGO)在家裡過過乾癮也不錯!

Damien Hirst另一個令人硬像深刻的鉅作-The Virgin Mother
巨型的雕塑描述一個懷孕女性, 半邊的身體有如在X光下般,直接透視身體中的胎兒、肌肉和組織, 和頭骨。這作品目前在紐約的 Lever House 庭院裡展示。

塗鴉大師Kaws,也模仿Damien Hirst的概念,套用在自己的figure上!少了幾分陰氣,多了些稚氣的感覺!
Damien Hirst 在想法及創意概念永遠走在別人的最前面,不愧勘稱是現代藝術的第一把交椅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