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家用回收器

不曉得大家對於平時可回收物品的「處置」是哪一種方式?

喝完一罐可樂必須經過清洗、手工(或腳工)壓扁、接著找出塑膠袋或箱子專門裝這些待一並回收的破銅爛鐵。

光是聽起來就十分麻煩阿!!

針對這項困擾,於是有了以下的發明:


Ecopod,是針對於家庭使用的一個回收設備,特別是對於塑膠瓶,鋁易開罐這些家庭最常用的可回收物品。如何回收呢,把這些瓶罐放入頂上的專用槽中,踩下那個腳踏,伴隨一陣舒適的(satisfying)擠壓聲音,被壓制平整的塑膠瓶易開罐就落到下面的儲存艙中——每一個儲存艙可以容納50個瓶罐。

而上面的儲存艙是針對與玻璃瓶和報紙等其他可回收材料(玻璃是粉碎?),完成和這些規整完好的處理就可以出賣,送入下一級的回收。過程其實就是一個壓制過程,但是對於個人或是整個回收鏈可起著不小的作用喔!

想想在普通的回收過程中,除了回收這些塑膠、鋁之外,還回收了一大堆的空氣。



Ecopod是和DesignWorksUSA合作研製設計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