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什麼是mind inspiring?

下一期的space17即將於6/15展出,主題是mind-inspiring。
但是,到底怎樣才叫mind-inspiring呢,討論的過程中聲音很多。

有人說,我們應該展出大家的創作。 可是,創作明明是mind inspiring後的產物阿,一個不會畫畫的人,難道就一輩子無法啟發心智得道成佛?

也有人提議書法展。 讓鄉親父老大橘小橘通通來寫書法,不管會寫不會寫,只要肯寫,就算是修身養性啟發心智。 那為什麼不是一起展出左手寫字?一起展出當兵照片?一起展出情書?

還有人提議橘子社團聯展,因為橘子人鼓勵培養工作之外的多種興趣。 這個好像接近了,但是橘子有藍球社瑜珈社游泳設壘球社熱舞社攝影社巫巫社公仔社,這到底要怎麼展在一面牆上阿?

最後,我們覺得mind inspiring其實是看世界的一種方式,它需要去思考,去感覺。它需要放大的五感。 所以我們以 ” 最能啟發你的一本書 ” 為題,大量蒐集啟發橘子人的書,將space17裝置成牛頓樹下的書櫃,提供大家思考與感覺的場域。以下是阿勇同學手繪的展出概念。

至於講堂,我們總共可以辦4場。 一場是橘子人創作音樂會,另外三場是蚊子動畫電影院,將由動畫中心推薦三部最mind inspiring的動畫。 嗯。總覺得這次會很好玩。非常期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