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愛的藝術者- Raymond Peynet

也許你對Raymond Peynet(貝尼)這個名字感到很陌生,但我想看過他的作品一定能帶給你強烈的印象。

他是一位1908年出生於巴黎的法國漫畫家。 他在世的90年裡創作了無數漫畫和插圖。“The Lovers”尤為盛名。


兩個戀愛中的小人兒身旁總是圍著歌唱的小鳥可愛的小花,沒有生死相許,哭天悲地,只是用一些小小的生活細節勾勒出別樣的法蘭西式浪漫情懷。

Raymond Peynet的作品在繪畫上只是簡單的線條,故事也沒有過多的潤色。可他的成就在於那個戰爭年代。孩子因為戰爭失去童年歡樂,本該戀愛著的青年上了前線。戰爭帶給人的是恐懼,徬徨,絕望。 就在這個時候,R.Peynet的漫畫傳遍法國的大街小巷,提醒著人們不要忘記愛的存在不要停止對愛的希望。 所以R.Peynet被譽為“Painter of Love”,他用畫筆以愛的名義呼喚著和平。

除了繪畫,他的作品更跨足其他領域。



1985年推出法國Peynet漫畫郵票,熱賣1,200萬張。



日本人都好迷他的作品,連citizen也一早為他推出手錶。至1986年更在輕井澤這個地方興建Raymond Paynet博物館。
http://sakuto.city.mimasaka.lg.jp/peynet/peynet.htm (日本輕井澤R.Paynet博物館網址)


除了繪畫之外,Peynet亦參與舞臺設計及板畫、陶瓷等,1999年逝世,享年91歲。





近期推出的新香水Love Passport也是R.Peynet取材自"戀人的圓形劇場"所創造的。

http://www.peynet-shop.com/index.php 介紹R.Paynet作品的shop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