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

Geneviève Gauckler 的奇幻世界

Geneviève Gauckler是個法國女藝術家,畢業於法國的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,待過設計業、出版業、音樂界.....,最喜歡和唱片業合作,因為她最愛做各種藝術和設計上的實驗,算是現今數位藝術的先趨。

說到這裡,大家也許還是很陌生,來看看這張圖。


是不是覺得這個可愛無比的黑色小傢伙蠻眼熟的?


綠色那件的語意是「想當有錢人!」

而她的黑色小傢伙更結合了T-shirt,由2K出品,2K 就是美國一家專門委託藝術家或設計師製作T恤的公司,我想奈良美智(Nara Yoshitomo)大家應該認識吧!在那裡就可以買到。而她的T-Shirt也相當好入手,目前誠品信義店四樓就設有2k的專櫃。

Geneviève Gauckler創造的這個小傢伙紅遍各個角落,搭配上一個真實的背景,製造出強烈的對比以及奇異的視覺感。至於這個黑色小傢伙據說她的靈感是來自日本宮崎駿的動畫「龍貓」,不過手腳真是長阿...


她的網站http://www.g2works.com/homepage.html非常有創意,每一個可連結的icon代表她在不同領域的創作,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THE EMPERORS

這是一個新系列,靈感來自中國古代皇帝畫像,坐在高腳椅上、身著奢華麗服的威懾模樣。風格大膽詭譎,細看還有一些耐人尋味的局部說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