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

電子音樂的新觀點-----BT This Binary Universe




電音界名人BT以breakbeat、trance的舞曲走紅於世界各地,不怎麼聽電音的史丹利也算是他的音樂愛好者;前陣子BT推出全新的專輯"This Binary Universe",由於台灣沒有代理,經過好一番奔走,史丹利才入手這張專輯。
其實早有耳聞本張專輯BT有很大的突破,一聽果然是風格大轉變。以前常見的BT式dance節奏在本張專輯完全聽不到,取而代之的是極具畫面感的音樂類型。我很佩服勇於嘗試新東西的人,以我的認知,BT這張專輯很大的突破在於他打破了電音的很多跼限,This Binary Universe裡你不會只聽到標準的4/4拍dance beat,3/4拍甚至於7拍、5拍....等奇數拍用的很多,音樂的深度也跳脫從前芭樂電音大王的稱號,相當的有深度及畫面感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張專輯也做了DVD格式的5.1聲道混音, 被音樂環繞包圍的感覺很奇幻,雖然說不是創舉,不過也算是指標性的嘗試。

參考網址http://stage6.divx.com/BT/show_video/1060275

http://btmusic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