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

泰國品牌Propaganda成功故事


微笑國都 – 泰國,近年來,以飛快的速度闖出「設計時尚之都」之美名,曼谷更被Wallpaper指名為世界三大設計中心之一,各界對於曼谷能在短時間迅速竄起之因,也都深感興趣,更是引來許多媒體的關注,紛紛報導泰國美學經濟所創造出的驚人效果。

其中泰國知名品牌中最能令人發出會心一笑的莫過於Propaganda了!
誕生於1996年的Propaganda,英文意思是傳教總會,是由幾位泰國廣告人所共同創立的,之後精采的作品便在各項國際設計比賽中大放異彩。看過的人很難不喜歡,也很難不打從心底深深佩服這群有才華的年輕設計群。幽默、簡單是Propaganda作品的主要精神,設計品從杯、盤,生活裡行爲所及的大小物品都在設計範圍,也就是活著必須使用的所有商品,都包含在Propaganda的設計腦袋奮戰範圍。


曾在國内外雜誌曝光的水塞設計,可以說是Propaganda的代表性創意,當水池漸漸蓄滿了水,伸直求救的手也就逐漸沉入水底。水塞的邊緣以環狀水波紋作設計,逼真又有趣,讓洗澡和洗臉都不再無聊!連包裝也十足有趣味,側面水波紋讓你也忍不住驚聲尖叫HELP!


愛吃也可以很有原則,連杯緣都要堅持一點不浪費,Mr.P用力抬起光秃秃的腦袋、伸長舌頭,就是爲了不錯過任何一口美妙好滋味!這款設計最特別的地方是在黑白Mr.P與釉彩構圖的視覺呈現。杯緣滴落的好玩顔色像極了正在溶解的美味焦糖。

Propaganda的設計理念就是將生活裡所有的物品注入幽默的生命。作品中令人讚歎的原創思考和功能,讓人喜愛。在他簡單線條的設計下,漂亮的幽默感絕對來自不簡單的堅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