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

虛擬世界 真夠力

瑞典進軍虛擬人生 線上大使館準備開張








「第二人生」是由舊金山Linden Lab公司在網路上創建的虛擬世界,是一個擁有近三百萬人口的虛擬世界,用戶可以在其中開啟一段全新的人生。由於參與的玩家眾多,一些真實世界的企業已在這個世界成立商店,瑞典更成為全球第一個在此成立大使館的國家。

瑞典是全球第一個在虛擬世界裡派駐外交代表的國家,瑞典協會主任威斯特柏格表示,「第二人生」提供該協會一個向人們介紹瑞典,使他們能輕易取得瑞典相關資訊的絕佳機會。協會決定在「第二人生」成立瑞典大使館,獲得瑞典外交部全力支持。瑞典駐「第二人生」大使館不會核發護照或簽證,但會告訴訪客如何在真實世界中取得這些證件,大使館還將扮演聯繫角色,向訪客介紹網路上有哪些與瑞典相關的資訊。
儘管已有人在「第二人生」裡自稱是「加拿大大使」,還有人設立「美國駐第二人生大使館」,但瑞典協會成立的大使館卻是第一個由官方控管的大使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