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

寒冬必備的圍巾極品___褶毛絨系列



有別於ISSEY MIYAKE PLEATS PLEASE 的日式皺摺,北歐櫥窗引進的「褶毛絨」讓我們看到另一種皺摺風味。由瑞典當地設計與生產,其頂級的觸感、絕佳的保暖效果加上出人意料的輕,這就是在近年來時尚界大受歡迎的「褶毛絨」。
褶毛絨指的是將pleece抓毛絨(85% polyester及15%viscose)的材料,採用褶式處理,這種創新的加工方式,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舒適觸感,柔軟保暖卻非常的輕,是非常難得的體驗。設計師 Marianne Abelson 因此得到了瑞典設計界最高榮譽的Excellent Swedish Design獎。簡單的褶紋樣式卻可以產生豐富的變化,搭配衣服相當容易,無論是男生女生,高矮胖瘦,都可以搭配出自己喜歡的造型。褶毛絨圍巾在2002年被電影「時時刻刻」(the hours)相中,女主角之一的梅麗史翠普整場穿戴,使這款圍巾也成為紐約時尚的寵兒之一。
設計師 :

Marianne Abelsson是織品服裝設計師,她自1997年起開始與Design House Stockholm合作,目前仍然擁有自己的設計公司。 她的「褶毛絨」系列在Design House Stockholm一炮而紅,成為Excellent Swedish Design獎的得主,她同時也設計了一系列的餐/桌墊。

「褶毛絨」是北歐櫥窗冬季限定商品,採用的是抓毛絨搭配瑞典獨特的織法生產,製作時間長,因此每年都造成銷售量超過產量,供不應求的情況。http://www.nordic.com.tw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