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

媽媽再見!! ---好用又好玩的吸塵器機器人誕生

誰說做家事是媽媽的事?
搭配遙控器的家事型機器人終於問世,現在起吸地板就像在玩遙控汽車,小孩搶著做都來不及。如果不想玩了,改成自動模式,放它當灰姑娘一人顧家也行。

根據網友們的試用報告顯示,這類新的吸塵器機器人外觀扁圓,可以出入人類無法碰觸的各種死角,會記路,不會摔下樓梯,偶爾還會抓蜘蛛跟蟑螂,算算時間到了,還會回自己的基地充電...要價呢,也不算貴,平均一萬出頭而已。

至今,包括日本的豐田、本田、Sony、Toshiba、傑偉士、Epson、三菱重工,韓國Samsung、LG,以及美國iRobot、瑞典伊萊克斯等企業,都開始focus到機器人個別的人工智慧技術,機器人的類型,也大舉由工業型、企業型,轉向一般家事型服務及娛樂型。

因為「家事」、「娛樂」是最貼近人類生活圈的領域,將機器人開發成家庭化、甚至個人化的產品,將能使它更為迷人。前一陣子不是有機器狗「愛寶」問世嗎?相信不久將來,電影中的「AI人工智慧」,將能在生活中真實上演...

1 則留言:

Jason Chyi 提到...

感覺上...菲傭有福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