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

創意市集 -- 火柴邦


創意娃娃大家可能見多了,不過大家可曾看過創意火柴?

打破傳統火柴盒外型,賦予它們不同故事與個性,小伯(王伯庭)、小珪(梁珪祥),是2個現代版賣火柴盒的大男孩,憑著一份對火柴的熱忱,讓這個已經沒落的市場,重新燃起一絲光芒。「我們想要藉著火柴,表達對這世界的立場與想法」,就是這樣的意念,讓這兩個大膽、率直的年輕設計師,幾乎不顧一切地獻身於自己的理想。

前年2人決定為自己設計一項商品時,小珪順手拿起菸盒即興創作就完成了第一個「鬼老爸」火柴盒設計,接著他們還特別去拜訪火柴工廠以及台灣火柴公司的老阿嬤員工,聽說當時老阿嬤連門都沒讓他們進去,就直搖頭說做火柴沒效,但是他們還是做了。

王伯庭說,火柴邦希望為傳統火柴添新意,裡面有歷史和環保的成分,在塑膠「賴打」出現後,火柴盒就被消滅,反映在現實世界多的是這種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對抗,像他們這樣小資本、個人創作者都做得很辛苦。藉著設計火柴盒的包裝和盒型,希望傳達他們要「火」下去的精神,套句電影台詞:「為了維護世界和平,要向這世界的老大對抗。」

現階段為了促進火柴盒銷售,火柴邦會針對情人節、萬聖節這些主題去設計,也用了速食店「外帶全家餐」的概念設計8包火柴盒大盒裝,讓消費者可以成套蒐集。還有推出造型有趣也方便使用的「兩根褲管」火柴盒,以及三角形火柴盒加入對話框的設計,讓火柴盒被年輕人重新接受,隨身帶著也容易聯想。

鬼乖乖~愛你個熊 NO.011哇揍矮力
求愛是天性,讓熊兒助你一臂之力台灣代表台灣黑熊,大老粗的浪漫就是拿著鮮花大聲說~~哇揍矮力啦!

鬼乖乖愛你個熊---NO.013愛人同志
死傳大熊貓視為老共代表,天使般的外表,強硬務實的作風,讓人不接受也難。

鬼乖乖愛你個熊---NO.012愛老虎油
闊綽的老外代表TEDDY,體面的衣著,紳士的風采再加上鑽石攻勢所向披靡,真是愛老虎油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