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

橘色的國家-荷蘭Nederland


荷蘭(Nederland),給人直覺的聯想就是風車,鬱金香.印像派畫家梵谷(Vincent van Gogh)...等!如果告傑森訴你,荷蘭是橘色的!你相信嗎?
幾個月前,世界盃的足球的熱潮也剛在台灣襲捲過,在眾多國家代表隊中,你不難發現有一支身著橘色球衣的國家,那就是傑森所說的"橘色的國家"-荷蘭(Nederland)!
有些人應該會想,巴西的球衣用黃色,是因為巴西國旗是以黃色為主,所以荷蘭應該也是以國旗的顏色為國家的代表色,如果您真的這樣想那可就錯了!荷蘭的國旗顏色是橫條紋由上至下紅白藍三條,完全跟橘色沒有關係!之所以荷蘭喜歡橘色這顏色的原因是來自於荷蘭創國祖父 William The Silent 威廉一世. 威廉一世的綽號就是 The Prince of Orange (橘色王子). 當初威廉一世所用的徽章是橘色的, 橘色也很自然的成為荷蘭的"國家代表色" - 荷蘭足球隊的綽號就是 Oranje (橘軍).
在以前的歐洲,橘色可算是"皇室"的顏色, 國旗則是"近代"的發明. 其實荷蘭以前的國旗上是橘色的!!


像世界盃這種盛大的比賽,只要荷蘭隊有出場的比賽,這種全場一遍"橘海"的場景不難見到!

荷蘭愛橘色,不只是在足球上,各項運動場上,你也會看到"橘杉軍"的蹤影! (由左至右分別是沙灘排球,排球,A1賽車及棒球)

荷蘭的橘色文化深植人心,橘色系列商品也隨處可見,橘色商機無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