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100週年的挑戰-TOYO INK

稍微了解印刷的都知道,一般的印刷廠是以4色CMYK去做印刷,印刷品的真實度與飽和度有印刷的失真與極限,但是TOYO INK是一家可以用6~7色印刷去讓顏色接近RGB的高難度技術印刷廠,其顏色準確的程度從他推出的色票為業界的標準就可知道。

今年邁向100週年的日本印刷廠TOYO INK,為了要展現高度的印刷技術,推出了一款TOYO INK 2007年月曆,這款月曆強調了觸感,讓印刷品除了顏色擬真外,觸感也擬真。我想這不僅是一種生為印刷廠一哥的驕傲,更是一種挑戰吧!

以「和之美」為主題的月曆,照片包含了工藝品與風景照,搭配特殊印刷,就像藝術品一樣,真佩服日本人的精神。
「東福寺方丈庭園(北庭)」所呈現的2月、當你摸到雪時會感受到雪的鬆軟觸感

 尾形光琳的「八橋蒔絵螺鈿硯箱」5月、盒子的立體感與金箔的光澤感為其表現的重點

沒有留言: